songStardust_颂星尘

自言自语发言的tag是#松下问童子#可以屏蔽

Take Me

好吃的粮……

冥冥归:

 好甜,好可爱,有些心理描述好真实 


   

猹:


   


    

 缸莉缸无差,缸第一次看莉的演出,一些占有欲与醋王缸。


    
    
    

迫害鼓手Tony。


    
    
    

  


    
    
    

      


    
    
    

  从咱妈那里得知利亚姆组了个乐队时,我其实是当个笑话听的。咱家小利?乖乖的站在麦克风后面唱歌?开什么玩笑。


    
    
    

   但当我得知利亚姆有演出的时候,我还是去了。不为别的,我对自己说,就为了看看他能唱成什么烂样子。


    
    
    

  他的乐队很漂亮,我不得不承认,他们的脸蛋长得都很漂亮——傻头如果多点头发会更漂亮——特别是利亚姆,不过他们的歌真的烂透了。利亚姆在学伊恩·布朗唱歌。他嗓子不错,但是很明显他的声音在某种程度上要更像约翰·列侬而不是他妈的伊恩·布朗。


    
    
    

  但利亚姆确确实实规规矩矩地站在话筒后面唱着歌。他一只手抓着话筒,另一只手抓着一个铃鼓——妈的,这小子什么时候会摇铃鼓的?


    
    
    

  我在那里想着这件事,突然对上了他的眼睛。


    
    
    

  利亚姆的眼睛总是聚不上焦。我总怀疑是他早年跟别人打架的时候被小混混们敲散的。我总是很好奇他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不过有时候——我不想显得太自恋但他的眼睛很明显地粘在我的身上——我很确定他眼中的世界就是我。就像现在这场演出一样。


    
    
    

  他的眼睛迷离地盯着我,神情直白又动人。接下来这一首,叫Take Me,他对着话筒像猫一样叫出这句话。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睛热切地撞进我的眼睛里。没有人能在被他盯着眼睛的时候移开目光,至少,我不行。利亚姆就像是我的美杜莎,只一瞥就能把我变成石像。


    
    
    

  Take me when I'm young and true,


    
    
    

  Was it me or was it you?


    
    
    

  利亚姆在舞台上用浓重的曼城口音唱出这些歌词。他那么热切地盯着我,把我钉在原地没法动。他多大了?18?19?


    
    
    

  Take me when I'm not so strong,


    
    
    

  Why has it taken you so long?


    
    
    

  我刚刚意识到他已经从一个小男孩长成了一个非常俊俏的青年。那么年轻,那么娇艳,那么美丽,像一朵带着露水的玫瑰,在舞台上肆意抖动着自己初开的花瓣。


    
    
    

  Take me when you feel I've gone,


    
    
    

  I always knew I could be someone


    
    
    

  这是我的玫瑰,我心想,他只属于。这是我自己的玫瑰。玫瑰正盯着我不放。


    
    
    

  Take me if you think you're right,


    
    
    

  Do it now before it's light.


    
    
    

  他站在舞台上,铃鼓举到脑袋那么高,目光涣散地黏在我的脸上。他对着酒吧里的所有人,为唱着歌。


    
    
    

  Take me if you think I'm sweet,


    
    
    

  Though my life feels incomplete.


    
    
    

  他的目光太过露骨了,我心想。别人会发现的。他们会发现,舞台上的这朵玫瑰与他的二哥之间有一些为人不齿的事。


    
    
    

  Take me when I wish to live,


    
    
    

  For I still have this to give.


    
    
    

  别盯着我了,利亚姆。但我同样没办法不去盯着他。空气莫名的黏重了起来。他眼神迷离,不知道是因为喝了酒还是天生的聚不上焦。他蓝灰色的眼睛里冒出细小的亮光。


    
    
    

  Take me when I'm young and true,


    
    
    

  Was it me or was it you?


    
    
    

  别盯着我了,利。他们会发现的。别盯着我了,他们会发现,你每天晚上会爬上我的床,我会醒着等你,你吻上我的唇,我划过你的眉,你摸着我的背,我抚着你的腿,你咬住我的肩,我咬着你的臂,我们不能发出一点声音,他们会发现的。锁上那些门,我们在门内抽烟,嗑药,打架,拥吻,做艾,我把你抵在桌沿,你把我压在床边——当他们让两个小男孩共享那么狭小的一个空间时就应该想到。“诺和利亚姆的房间”,但利亚姆也是诺的。


    
    
    

  Take me when I start to cry,


    
    
    

  Take me, take me, don't ask why。


    
    
    

  他抬起头,目光随之上移。他摇着铃鼓转过身,就像一个真正的rock star,但台下只有不到50人。从那一天,我就明白,50人或是50万人,在利亚姆的眼中并无区别。他所有的演出都只为了我一个人,无论我在哪,台下,台上,或是根本不在现场。他不在乎。他只为我一个人演唱。利亚姆,他属于我,他只属于我。他怎么能让唱给我的歌,被所有的人听到?


    
    
    

  所以当演出结束后,利亚姆脸上挂满汗水,颠颠地跑到我面前,问我他唱得怎么样时,我告诉他:


    
    
    

  “烂透了。”


    
    
    

  他看起来像被打了一拳,脑袋立刻垂了下来,刘海被汗水打湿,贴在他的额头上。像一只从水里爬上来的小狗,我不合时宜地想。鼓手在一旁看着我们,表情很值得玩味。他在打鼓时看利亚姆的眼神让我不太舒服。他眼中的倾慕太过明显了。一定要找个机会把他开出去——


    
    
    

  我还不在这个乐队里,我刚刚意识到。这是个挺严重的问题。但是解决方法太过简单了。我对利亚姆说:“所以你需要一个年长一些的人来帮助你的乐队走上正轨。”


    
    
    

  利亚姆抬起头,眼睛亮闪闪的,马上就要开口邀请我进入他的乐队。


    
    
    

  鼓手在旁边咳嗽了一声。利亚姆立刻矜持了起来:“你吗?谁要你帮忙啊。”


    
    
    

  这样就清楚了。他们商量好的。应该是利亚姆想让我进入他们的乐队,但其他人不想显得太掉价。


    
    
    

  “我可没说是我。”我这样说道。利亚姆似乎是瞪了鼓手一眼。我偷着笑了。


    
    
    

  “走吧,利亚姆。我给你买杯酒。”我搂上利亚姆的肩,斜了鼓手一眼。但鼓手把头转了过去。


    
    
    

  利亚姆挺高兴地靠在我肩膀上。我问他:“那个鼓手叫什么?”


    
    
    

  “托尼。托尼·麦卡洛。怎么了?”他随意地说。


    
    
    

  “我看他挺喜欢你。”我说。


    
    
    

  “是吗?我没太注意。”他整个压在我身上。他比我高一点,沉得要死。我推开他。他却不肯走,拉住了我的手。我任由他拉着。


    
    
    

  “你说能让我的乐队走上正轨,真的吗?”他歪着头看着我,像一只小鸟,那种虎皮鹦鹉。利亚姆没有那么五颜六色,但是一样讨人喜欢。


    
    
    

  “现在不行。我有工作。也许,以后吧。”我答应着他,“顺便问一句,take me那首歌……是谁写的?”


    
    
    

  “你喜欢吗?”他迫切地问我。


    
    
    

  “歌词不错。你把口音收一收,可能会更好一点。”


    
    
    

  他兴高采烈的忽视了我的第二句话:“你喜欢歌词?歌词是我写的!”


    
    
    

  “那我该怎么办?拍拍你的脑袋,然后给你一块糖,叫你一声好狗狗?”我白他一眼,“你刚刚几乎在摇尾巴。”


    
    
    

  “我是写给你的。”他做作地别过头,做出一副欲擒故纵的姿态。妈的,他像个小婊子。


    
    
    

  “谢谢你呗?”我没理他那副婊里婊气的样子,他笑嘻嘻地凑过来,像只小狗一样蹭着我。天,他如果真的是只狗,现在大概在绕着我的腿转圈。


    
    
    

  “挺不错的。”我悄声模糊不清地说。但是他还是听到了。小狗兴奋地叫了一声。


    
    
    

  “但太直白了吧?挺gay的。”我提着小狗的后颈拎起来,“你就不怕别人听出来?”


    
    
    

  “听出来什么?有几个人会费心去查看我是不是有一个和我睡一起的哥啊?”他满不在乎的呲着牙,“你刚才是说要给我买酒了吧?”


    
    
    

  不重要了。听出来又能怎么样呢?只不过是一首歌罢了,说明不了什么。利亚姆是我的,而总有一天,这个乐队也会是我的,至于鼓手,总会从我的利亚姆身边离开的。


   


评论(1)
热度(1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